免费的老物在哪里?

Posted by

Good old days.

Ray M. Lemonade

千禧年之后的十年,大概是互联网最“免费”的十年,无数的分享、网盘、种子。在那个年代,所有最美好的东西,都是免费的。下面,本人记录一些“老”资源,现在能够使用的,还有已经在逝去的。

1. [Wasted ] 子午书简 5kindle.com

Kindle电子书,曾经最好的中文书站。没有会员,没有广告。

2.[Alive] Z library

世界最大的免费电子书项目。2022年曾被美国政府机构调查,一度关闭,只能通过TOR访问,现在已经回复。免费注册后可以访问所有图书,每月有下载数量上限。部分书记只能通过TOR页面下载。Z lib 每年会发起捐助,有能力的同学不妨支持一下。

3.[Alive] Internet Archive

“互联网的记忆”。很多非常古早的东西,被扫描、翻录,被电子化,最终来到这里。举一些例子,2001年的中文游戏杂志,老游戏攻略书,以及Flash游戏。

4. [Alive] Wikimedia

那些进入公共领域的文艺作品到底“进入”了哪里?来Wikimedia吧!放一张超赞的油画在这里。(William-Adolphe_Bouguereau_(1825-1905)-_Song_of_the_Angels(1881)-wikimedia)

William-Adolphe_Bouguereau_(1825-1905)-_Song_of_the_Angels(1881)-wikimedia

5. [Alive] FlashPoint

Flash已经结束了……吗?FlashPoint收集整理了大量经典Flash作品,并与运行环境打包。开源项目、完全免费!这里你能找到古早版本的“植物大战僵尸”、“王国保卫战”。值得一提的是,FlashPoint除了游戏意外,还收录了大量经典Flash短片!

Flashpoint Archiv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