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ChatGPT改写小说草稿

Posted by

接下来是我的一篇科幻小说草稿。我将输入ChatGPT并要求它重写(rewrite)。

  • 语义相近但不同的指令会导致不同的结果。
  • 在命令中指定某一片段的方法尚不明确。
  • ChatGPT的输出有长度限制,让它说完,保持连贯的方法需要摸索。

下面是故事草稿:

一个人背靠紧锁的房门,看着客厅,对面的走廊尽头是卧室的门。有什么不对。他看到桌子,上面有了咖啡,香气仿佛在唇边。他看到无数的幻影在客厅里穿行,争吵。过去、现在和将来。人没有那么容易触景生情,对吧?除非有人在问。这一切是怎么回事?

房间里的物事在飞速发展。好像有风暴吹过,一切东西对被砸开,被打破。终于,阳光也好似坏掉的灯,闪烁了几下熄灭了。黑暗中有什么东西。如果非得暗中活动,这怪物也没有多厉害吧。他自语。长廊尽头的门透出微微亮光,他毫不犹豫地冲了出去,撞开了门。

他跌跌撞撞的险些被台阶拌倒,狭窄的卧室被滑稽地装成了会议室的模样。窗户被木板钉死,挂上白板。柔和的光从这封闭的房间各处照来。床头,墙角站满了听众。他愣住了。一个美丽的生物在光线下舒展开身体,长长的肢体上覆盖着透明的羽,随着呼吸而打开

这时有人提了一个问题。他走到白板前,写下了答案。人们问了更多问题,他开始放松下来,一边书写,一边讲解,“全新的密钥体系来自林纳斯-盖茨方程,它的解具有混沌特征,幸运的是,我找的了一个有递归表达的特殊解……”一条近乎透明的触肢伸到他的眼前,他看清了,那羽毛是锋利而坚硬的刀刃,反射着危险的的光。

“……整个解密流程都可以基于这个特殊解而重构,这样,针对密钥的暴力破解算法不再会由于混沌方程解的不稳定性而很快发散的任意值……” 听众沸腾起来,更多的赞许和提问向他涌来。那炽烈的渴求让空气颤动。他仿佛能看到了一张张在白炽灯下因紧张兴奋而扭曲狰狞的面庞。触肢靠的更近了,羽毛打开,他看到毒液的槽,边缘泛着蓝色的光。这个优雅的生物在阳光下展示着自己。

他快速地回答着,却不免被分神。终于,听众安静了下来,这是最后一个问题了。他在白板上顿了顿笔。“我们将数个解密程序注入了公司的根服务器,但它仍然是可以被针对性防御的。不过,为了各位有个直观印象,请允许我问各位一个问题。比如——“。他没法说下去了。因为那时发生了袭击,专利特工们找了“解密小组”的网络空间。那美丽的生物慷慨地展示这自己致命的身躯,让人着迷。

“它需要多久来摧毁这一切”

好问题

狂乱的羽翼终于切碎了他的记忆,把一切的秘密归为虚无。

下面是与ChatGPT对话的结果,

我略去了输入故事草稿的部分(即,冒号之后)。 “引用格式“的文字是我写给ChatGPT的,开头数字是我后来加的,作为行号。

第一次尝试

1: 重写这个故事,这是一个科幻小说,让表达更流畅,更有韵律:

他靠在紧锁的房门上,凝视着客厅和对面卧室的门,心中充满疑惑。桌上的咖啡散发着浓郁的香气,勾起了他的味蕾。客厅中无数幻影在穿梭争吵,过去、现在和未来交织在一起。但是,人并不容易被这些感官所触动,除非有人在问。

房间里的物品开始迅速变化,仿佛有一股强烈的风暴横扫,所有东西都被砸碎和打破。最终,甚至阳光也像坏掉的灯泡一样闪烁几下后熄灭了。黑暗中隐藏着什么,但是如果这个怪物必须在黑暗中活动,那也许并不是那么可怕。他自言自语着,长廊尽头的门透着微弱的光芒,他毫不犹豫地冲了出去,推开了门。

他踉踉跄跄地几乎被台阶绊倒,进入了一间狭小的卧室,却意外地发现它被装扮成一个会议室的样子。窗户被木板钉死,挂上了白板。柔和的光线从这封闭的房间各处照来,床头和墙角挤满了听众。他感到有点愣住了,直到一只美丽的生物在光芒下展开了它长长的肢体,肢体覆盖着透明的羽毛,随着呼吸而轻轻扇动。

听众提出问题,他走到白板前,写下答案。人们不断提问,他开始放松下来,一边书写,一边讲解:“全新的密钥体系来自林纳斯-盖茨方程,它的解具有混沌特征。幸运的是,我找到了一个特殊解,可以基于这个特殊解来重构整个解密流程。这样,针对密钥的暴力破解算法不再会由于混沌方程解的不稳定性而迅速发散到任意值。”

听众们沸腾起来,更多的赞美和提问向他涌来。那炽热的渴望让空气都颤动起来。他仿佛能看到一张张在白

不知为何, ChatGPT直达谜底…… 另外,这是改编不是重写

不过角色反了,主人公才是那个反对公司的“解密者“。

2: 基于你的上一个回答,继续重写下面的故事内容,以一个精彩的科幻小说的风格: 他仿佛能看到了一张张在白炽灯下因紧张兴奋而扭曲狰狞的面庞… …

在一个未来的世界中,科技已经飞速发展,人类已经能够掌握许多神奇的能力。但是,这种进步也带来了一个问题——信息安全。在这个时代,信息是最为重要的财富。对于那些能够掌握大量敏感信息的组织而言,保护这些信息就变得尤为重要。

这个故事就发生在这样一个时代。主人公是一名天才的计算机程序员,他为一家大型公司工作,专门负责信息安全方面的事宜。他的工作是保护公司的机密信息,防止黑客攻击和数据泄露。

在一次重要会议上,他正在向高层管理人员介绍他们的信息安全措施。会场里坐满了关键人物,包括了公司的老板和一些政府官员。他的演讲非常生动,让所有人都感到十分满意。

但是,就在这个时候,突然发生了一件事情。一只神秘的生物突然出现在会场中央,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这个生物有着羽毛和触肢,非常优美和神秘。但是,令人惊讶的是,它的身体里还有毒液的槽,这表明它是一种致命的生物。

主人公感到自己被这个生物的美丽和神秘所迷惑,但是他知道这不是他关注的重点。他试图继续他的演讲,但是他的思维已经被打乱了。突然,一支羽翼扫过,撕碎了他的记忆。

接着,他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被绑架了。他被带到了一个未知的地方,遭受了严重的折磨。他的绑架者是一群神秘的特工,他们希望通过他的手来入侵他的公司的服务器。他们给他施加了一些强制性的药物,试图从他的脑海中获取关键信息。

但是,主人公并不是一个容易被打败的人。尽管他的身体被折磨得几乎支离破碎,但是他的精神依然坚强。他试图利用他的计算机技术来对抗绑架者。他找到了一些漏洞,并设法在黑客攻击之前将服务器上的关键信息转移出去。

在这个过程

AI能识别序号的意义,无需显示指出。可用于继续上一个回答。直接说“继续/continue”会让回答不再关联

3: 基于片段A,重写片段B,这个故事是一个科幻小说,你要让表达更流畅,更有韵律。

他的思维被那个优雅的生物所吸引,它仿佛是一只光芒四射的神秘鸟类,展示着它致命的身躯,令人着迷。它的触肢逐渐靠近,羽毛展开,毒液槽边缘闪烁着蓝色的光芒。在阳光下,它散发着一种美妙而危险的气息。

他似乎能看到在白炽灯下因紧张而扭曲狰狞的面容,听到人群的窃窃私语。他快速地回答着,但他的注意力却不断被那个生物吸引。终于,听众静下来,这是最后一个问题了。他在白板上顿了顿笔,“我们将数个解密程序注入了公司的根服务器,但仍然有可能会被针对性防御。不过,为了让各位有个直观的印象,请允许我问各位一个问题。比如——”。

他突然被打断了。突如其来的袭击,让他陷入了一片混沌之中。专利特工们找到了“解密小组”的网络空间,他们的任务是清除这个组织并销毁所有的数据。那美丽的生物似乎也感受到了危险,它狂乱的羽翼切碎了他的记忆,把一切的秘密归为虚无。

有些指令会让ChatGPT写出又短又无聊的故事

4: You are a sci-fi writer, here is a piece of story draft for you to rewrite in Chinese, to make it more fluent and reasonable. The line with a leading symbol “>” is some hint or comment, instead of content. You should only rewrite the content. Am I clear?

5: Additionally, I’d prefer to provide draft in Chinese. Is that ok?

6: OK. The following lines are the story for rewriting.

一个年轻的密码学家,正陷入一连串奇怪的现象之中。他感到自己的思维被刺探着,熟悉的房间变得混乱不堪。突然,阳光熄灭了,黑暗中出现了一个生物。他在慌乱中逃离房间,最终躲进了一间被木板封闭的卧室,卧室变成了一个会议室。他面前的听众开始提问,他写下了答案,开始讲解,观众越来越兴奋。最后,一个透明的触肢伸向他,他看到触肢上的羽毛是锋利的刀刃,反射着危险的光。他继续讲解,而观众们的热情越来越高涨,直到他找到了正确的问题,生物消失了,房间恢复了光亮。

这个故事描述了一个年轻密码学家在一连串奇怪的现象中,最终通过专业知识和思维,找到了正确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同时,故事也暗示了“问出正确的问题,比盲目追求答案更重要”的主题。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