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雄心Mod-中华帝国 设定

Posted by

在某一条世界线,17世纪中叶,一个朝气蓬勃的汉人政权取代了腐朽的明朝,汉人没有亡于满清铁蹄下。随着小冰河气候的结束和高产作物的推广,原本很多被视为不毛之地的地方都变得适合生存。土地矛盾依然存在,使得无数民间开荒团自发向四夷移民。没有了这条世界线满清的圈地投充逃人,没有了让内外东北荒废的柳条边,没有了扼杀思想的文字狱和闭关锁国,一切都不一样了。在北方,民间自发的开荒团携带先进的技术走过并建设漠南,然后再走向漠北。在西北,由官府引导的重开丝绸之路如火如荼,内地商人的足迹到达了大草原。在东北,闯关东更早的发生了,以至于到了后世,东北不仅是产粮大省,更是人口大省。在西南,改土归流继续,被东吁勃固抢走的宣慰司渐渐又回来了,甚至变成了郡县。在东南,下南洋淘金,更不用说了……

当然,任何朝代都有到末期无能的时候。但在十七十八世纪的宝贵时间内,这个新政权没有浪费了跟上时代潮流的最好机会。这个世界线里的中国,在近代化以后,虽然仍然落后于有深厚工业积淀的西方国家,但完全没有落后于世界。有这样一句话说的好,明末是落后于西方,而到了清末,其实是落后于全世界。谁的责任自己去想。

于是,时间就这样到了1936年。在经济危机的冲击下,中华帝国已经不再是新生时那样朝气蓬勃,确实到了寿终正寝的时候了,但国内的顽固派拒绝改革,仍然穷兵黩武。此时,同属中华联邦的南洋政权和海外汉人共和国却有着更先进的思想。他们几乎所有人都想推翻中华帝国。其中,最赤诚的那部分人希望在中国大地的同胞能过的好,希望能带领一个新的中华联邦与白皮鬼对抗,但他们不希望代价是内战,因为毕竟美国和苏联,还有由安东都护府独立的日本也都在虎视眈眈。但也有一大部分受欧美资本主义影响的左逼,数典忘祖,想要让中华帝国四分五裂……

1936年,中华帝国北方的苏联对北山地区又提出了主权,大东洋对岸的美利坚对檀香山私自出兵占领。在西南的英属印度,也私自对西藏地区进行渗透……但可怕的是,中央帝国没有意识到危机,竟然想四面宣战……

1936年夏,中华帝国声称“收复”了位于吕宋南部的三宝颜领土。但这一地区曾经是兰芳公司和白人侵略者血战才收回来的。兰芳公司首当其冲,让在方丈地方偏安的华人政权也感受到了危机……

南洋政权-兰芳公司
方丈(澳洲)南华共和国

“的确我是想革你命,可是你得罪英美苏联干什么?”

矛盾似乎已经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了。

中华帝国、兰芳公司和南华共和国……在这一关键节点,是要团结起来,还是要坚持革命……

(待续)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