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市蜃楼:天启(Miragevania:Tianqi)

Posted by

山市蜃楼 Miragevania 策划案 0.1alpha
作品简介:
天启年间,京城出现了长达一个月之久的“山市”景象,令人叹为观止。内阁有好事者出游欣赏这一奇观,却莫名失踪。无奈之下,天启皇帝派出了锦衣卫进行调查。
此时正值帝国内忧外患,这山市景象的出现,究竟是祥瑞,还是意味着这一切都是象征着帝国风雨飘摇的蜃景……

游戏类型:横板2D,类恶魔城,像素风。
标签:中国风,玄幻,类恶魔城,明朝

引擎:Unity

备注:设定是宏大的山市蜃楼多部曲。目前仅对此篇“天启”有一定的细节。

 但仍然只是局限于宏观设定。少得可怜的sprite只能让我感叹,有生之年做出来吧。

人物行走
发动攻击-斧(废稿)

2D玩法设计:由于程序(作者)无能,不得不从设计上砍掉了主角乱七八糟的武器系统。指定唯一武器为铳,通过射击威力、射速、射程和稳定性的改变来体现角色在地图中探索和成长。这样就只有子弹的碰撞检测了。

副武器(火箭、手雷等)为类消耗品,每次使用产生不同范围的不同效果。参考Touhou Luna Nights。

武器和副武器玩法最终稿。未实现

大地图设计:要复现类恶魔城游戏的精髓。必须要增强探索性,减小线性。但同时也要保证场景之间连接和切换。

这是上一版本山市蜃楼的设想,比较科幻/玄幻?我希望能做成属于自己的中国古风的机关朋克。

总之在各种挣扎下,这一作品暂时搁置。有生之年做出来吧。失落的舰队都不一定是有生之年,一切且行且进。

Leave a Reply